Rose_M_Xu

良辰抛散过 苦楚不留痕

【润玉*邝露】寂寞无垠有时尽 (前虐,HE)18th

—— 我的角色属于我,其他角色属于香蜜——

18th 上元

鲤最渴望的就是在昏黄的小屋子里,看到邝露醒过来的时候,对他笑一笑,这样的话,不论白日里梦到什么可怕的事情、难过的事情,都会烟消云散了。

他再也没有哭过,因为好像隐隐之中明白了,这些都是曾经经历过的事情,要做的,只是接受而已。而这个青衣的漂亮仙子是他最喜欢的人,也是待他最好的人,比梦里的任何人待他都要好。他并不希望她因为自己的事情而伤心流泪,笑起来多好看。

从此之后,他要他们呆在一起的时候,全部都是欢笑,没有泪水,没有伤怀。

每个夜里让她骑在自己的背上,翻腾着穿越过仿佛没有边际的云池,到云池边的原野上去追逐打闹,躺着地上聊聊星宿,或者在被云雾封锁的密林里拉着手穿梭游戏,偶尔能遇到一些神奇的东西,比如那些在夜里还是能开放的如萤火一般一粒粒的花。他并不想去云山以外的世界,因为据他的梦境里,外面的世界着实无甚好好奇的,都是无聊的人,无聊的事。

邝露逐渐觉得,从那以后,鲤虽然还是会和她絮叨自己的一些梦境,但在说那些事情的时候,都是放松又自然的,说完了还能自己总结一番,就还是开开心心的,仿佛无所谓的样子。

随着他一日一日地对自己说那些梦境,她的心也提地越来越高。他会不会这样梦下去,会在某一天记起来那些人,那些事,还有我。后来逐渐的,他说的越来越少了,微笑的样子和殿下,也越来越像。

但这样夜色下亲密无间的梦境,已然是她近一万年生命里最美妙的时候了。也是她感到和殿下之间,最接近爱情的时候,和她渴望的一样。所以就这样吧,很好。殿下,总归是殿下。

日子流水般地划过,转眼就快一月了。

这一日邝露在梦中醒来,却发现这茅屋又是黑漆漆的,心想,鲤大约还没来吧,于是先把窗给架起来。

眼睛从窗内望出去,淡定了几千年的上元仙子顿时好像失去了言语的能力。目之所及,全是一盏一盏橘红色的小灯,从屋檐下,到长长的廊桥,到水边露台的阑干上,风吹摇摆,形影相动,如梦似幻。

她忽然想到,那个为她布置这些小灯的人呢?

“我在这儿。”头顶上有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

她跑出门外,抬头看向屋顶,顿时被灯光照得恍惚。

那一圈黄澄澄的光晕中间,润玉手拿一支长箫冲着她笑得开怀。哦不、这是鲤。

他把长箫凑近嘴边,缓缓地吹了一支曲子。她只听闻火神善乐,从不知道润玉也会吹箫,也从没有听过这支曲子。欣然间流露出忧愁,凉薄里却有深情。

一曲吹罢。

“可堪入耳?”

邝露还未回神。

鲤从屋顶上跳下来,握住她的双手,看她的眼睛:“好听么?”

“好听。”她看着他。

“好看么?”

“好看的。”

邝露想起什么似的,又问他说,“你好像还没问过我叫什么?”

鲤哑然失笑:“这里就我们两个人,无论你叫什么都是你。就算这里有很多很多很多人,你也还是你,不会是别人。”

“我叫邝露。”她低头看看自己被紧紧握着的双手,“你要记住啊。”

“邝露,邝露。”他连说了两遍,“自然会牢牢记住,明日你来考我。”拿额头撞了一下她的额头,微微笑起来。

退了鞋袜并排在水边坐了一会儿,邝露看见水中浑圆的月亮,又抬头看看星轨,恍然道:“原来今日是正月十四了。”

“我听说人间的上元节分外热闹,所有人都会成群结队上街游乐,处处花灯,白夜如昼,即使仙人也是要羡慕的。既然今日是正月十四,我就想着,在此处布置一番,也应一应景。明日凌晨时分,我带你去人间最繁华处看看他们的上元节可好?”

上元节啊……她好像都已经忘了自己还有个上元仙子的封号。“人间?好,我也许久没去了。”邝露也笑盈盈地说。

忽然觉得耳朵上一轻,却看见身旁的人起身就跑,摸摸耳垂:“诶!鲤,你做什么拿走我的坠子!”也起身追去,此时他已经跑过了灯火通明的长廊,放声大笑,那一阵风把灯笼刮得左右摇晃。邝露跑过了好几个廊子,还是追不到他,手攀着廊柱直跺脚。

此时眼前一花,他凭空出现在身前,举手摘了一对小灯笼晃了一晃,又往她双耳上一挂。邝露更惊异,欲拿手去摸,却被人从背后搂住,倾身去看水里。

之间双耳上挂了两个玲珑的小灯笼,里面还跳跃着小小的火苗,撞到脖颈,却是冷的。然后看到身后的鲤冲着水里的她做了个小小的鬼脸。她终于笑起来,鲤在她的脸颊上快速的啄了一口,在她用手肘撞自己的腹部之前就先笑嘻嘻地闪开了。

又是好一阵的追逐打闹。

看那太白星快要升起,鲤拉着邝露的手跑到最大的露台上,振袖一挥,原本挂在檐下,廊子里,栏杆上的那些灯全都被一阵风吹起,先在空中如繁星万点,最后飘摇地落在水面上,稳稳地浮着,被风送向雾霭飘渺的远方。

“这是?”邝露瞪大了眼睛,云池可是弱水一脉,如何有东西可以悬浮其上?

“你忘了,我是龙,我能在云池上空盘旋,我的龙火自然也能漂浮在这里的水面上。”鲤颇有些得意地说。

“对…你是龙。”邝露看着这绝伦的景象喃喃自语。

真龙自然是有火的。

———————————————

邝露这一回醒来之前,云清和冰夷颇为纠结了一番……最后还是墨风做了决定。

于是邝露这一回醒来之后,时而傻笑不已,时而望着远方,时而摸摸自己如常的耳坠陷入沉思。所以也就没办法发现云清时而羡慕的眼神,和对着墨风的黑脸。冰夷表示此乃自作自受,与人无尤。

评论(1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