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_M_Xu

良辰抛散过 苦楚不留痕

【润玉*邝露】寂寞无垠有时尽 (前虐,HE)17th

—— 我的角色属于我,其他角色属于香蜜——

17th 第三梦

整座屋子都是黑的,没有人点灯。邝露起身,心想,可能是还没有来?她支起来窗户。

从窗口望去,有一个白色的身影,在那屋外的渡口前缩成一团,像是在哭。一下子,就想起来第一次见到殿下的时候,也是在水边,也是在哭泣,却很美很美。又想起来那时洞庭君…的时候,他一个人缩在床上,眼泪好像掉不完似的。

他现在这是……啊,昨天提到了他的梦,是梦到什么了?邝露想到这里,赶紧起身,推门出去,来到他身边。

鲤并不抬头,也不出声,只是抱着腿,看着水中自己的倒影一直落泪。

邝露很想抱抱他,和他说不管他是因为什么伤心,他都不是一个人,却,好像还是没有办法做到。手伸到一半,停住了。看到他的头发还是像昨日那般随意绑了一下子,就在他后跪坐下,把惨不忍睹的发带解开,又一缕一缕地开始理那些长到落在地板上的头发。

理着理着,她想起来墨风对她说的话,忽然就有些委屈,兴许是为了鲤的眼泪,兴许是为了自己的怯弱,兴许是不想在梦里也掩饰自己的情绪,居然也开始哭起来。地上被她的泪水敲得哒哒直响。

她在鲤的身后,一边擦着眼泪,一边用发带绕了头发好几圈,牢牢绑住,又扎了一个漂亮的结。鲤感到她的抽泣,赶紧回过头来看她,红着眼眶和鼻子,拿双手扶住她的肩膀:“你怎么也哭了?我没事的,就是做了个吓人的梦。”

邝露摇摇头,泪眼朦胧地看他,心里说:不,我知道你有事,我知道你很伤心,但是我不能说出来安慰你。

鲤把她拉到自己怀里,一边无法控制自己的眼睛继续流泪,一边拍她的背,“还是说你也做了个吓人的梦?没事的,有我在。”却感到怀中人一下子把自己抱住,哭得愈发厉害了。

“殿下、陛下,你这么好,这么好,为什么总是被人伤害,最后连我也不例外。”她在心里喊得有多大声,在鲤的怀里就哭得有多大声。

于是,这会儿,非二人所愿地形成了一个抱头痛哭的场面。

————————————

“你说过,我长得不难看,为什么阿娘还是要割掉我的角,拔掉我的鳞。我是龙啊,龙天生就是有鳞有角的,不是么?她一边拔,还一边哭。我最害怕她哭。”他躺在邝露怀里,情绪已经平复许多,但还是有些激动,脸上盖着从她袖子里找出来的帕子。

“鲤……”邝露摸摸他的额头。

“还是说,我化成人形的时候好看,但是原型其实很丑?”

“鲤,龙是世上最强大,最不凡的存在,我见过的,很美很美。你阿娘是为了保护你啊,她是世上最爱你的人。”

他沉默了一下,道:“你见过龙?”

“对,我见过,是一条白色的龙。飞龙在天,万民朝拜。”邝露的语气里满是崇敬和追忆,她想起来陛下登极的那一日,云霞漫天,紫气东来,他站在高高的九霄云殿上,满天神佛都向他低头。

“白色的……”静静呆在她怀里的鲤忽然化作一条龙直冲上九天云外,发出一声悠长的龙吟,盘旋一圈又飞快地朝邝露冲来。

等邝露回过神来,他已经带着自己潜入了云池深处。当真好大一条龙,云池却也大到能让他在里面潜游自在。却见偌大的云池空空荡荡,除了一些浮在水面的精灵,水里竟是一条鱼的影子也无。没有功夫惊异,邝露被他自在腾挪翻滚的动作逗笑,笑出来一串泡泡,于是白龙亦吐出来一串长得不见尽头的气泡。

不知潜行了多久,忽然间被一道无形的结界挡住了,下一刻直接被结界扔到了云墨居的屋顶上。鲤已然恢复了人形,摸摸自己撞疼的鼻子,两人躺在屋顶互相看看,平日里雨打不湿的两个神仙都被云池水浸得湿透,虽然知道这海大的池有古怪,却还是先被对方的狼狈模样深深笑倒。顿时整个云池上空都是他们俩放肆的笑声。

笑着笑着,邝露忽然就困了,打了个哈欠,冲鲤有些歉意地笑笑,闭上了眼睛。

鲤从边上凑过来,把她额头上粘着的发丝理到一边,挥了挥袖子把自己和她弄干,躺在她身边又看了好一会儿星星。

到天快亮的时候,他把她小心抱起来,从屋顶上轻轻跃下,进屋把她放在榻上,对她说:“我们明日再见。”

下一刻屋里就没了他的身形。

———————————

千里之外的紫微宫里,灯火通明,天帝依然在一个人孜孜不倦地批改公文,此刻有些疲倦地捏了捏鼻根处,再拿细长的毛笔忝了忝墨。

——————————

在这梦里,邝露,或飞在天,或潜在渊,都只为你。

可还合你的心意么?

评论(15)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