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_M_Xu

良辰抛散过 苦楚不留痕

【润玉*邝露】寂寞无垠有时尽 (前虐,HE)16th

—— 我的角色属于我,其他角色属于香蜜——

16th 第二梦

“邝露熟悉的那条龙,是真正的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脑海里回想起当时自己说那番话的时候,眼睛望住他,好像闪烁着星光。

感到自己的手颤抖着,逐渐用那被灯光染得发黄的白色薄毯包裹出熟悉的轮廓。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鲤?”

他点头。

一片天旋地转,是要醒来了吗?被他接在怀里,她想这个时机真不好,我还有话要问他,问他为什么做梦还要这样来戏弄我。

———————————————

睁开眼就是天亮。

“你醒了?”冰夷坐在边上喝着茶。

她不怎么想说话,又闭回去眼睛。

“哟,还不愿醒呢?这是做了什么好梦?”冰夷凑近些问道,“可梦到你的陛下?”

从里屋出来的云清过来推了她一把:“别找事儿,墨风不说了么,她得好好参一参自己的梦呢。”

“哦……”

接下来的一整天,邝露要么躺着闭上眼,妄图睡去,再继续做梦,要么起身看着云池里的游灵发呆。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感到其他人都在里间儿闲聊,迫不及待地躺到榻上去做梦。

冰夷看她的模样,对墨风说:“你这法子真是有些…你看她那样,着魔了似的,那位天帝也不知道要干嘛。”

墨风说:“所以你是古今第一的‘情痴’,却成不了‘情圣’。那位陛下么,如果这番劫数过去了,那我倒也得称他一声情圣了。这样诚心诚意的一个法子,我自然不能让他一番苦心白费。”

———————————

这回邝露早早地睁开眼,发现屋里一片漆黑。坐起来环顾四周,没人?

就在此时,一星点光在矮几的小灯上亮起,逐渐明亮。她沿着点亮灯光的修长手指看去,就在矮几的另一边,坐着自己极熟悉的那个人。披头散发的,垂到腰间的头发只用一条白色发带潦草地挂住几缕头发绑了个结,还穿着自己从未见过的一件宽大白袍子,倒显得不那么瘦削了。

“你醒了?”他冲自己笑。熟悉,又不熟悉。

邝露却开始生出些疑惑,这笑容…天真烂漫?这样的词似乎不该出现在他的身上。却不知自己的心意里为何会生出一个这样的殿下。

他见邝露又开始发呆,便伸出手在她面前晃了一晃。

“哦,你…昨日说我是你见过的第一个人?”

“咦!你看见我了?你能看见我了!你怎么就能看见我了?!哇!你居然能看见我了!”他一下子直起身子,倾身过来抓住她的手。

邝露被他的兴奋吓了一跳,手被他牢牢的抓住。

“是、我是能看见你了。”邝露有些磕磕绊绊地说道,“你先把我手放开。”她骤然被这样一张脸的主人握住手,居然还有点儿害羞。

“你昨日没有说,大约是没看出来,如今这样一看,我长得如何?”他迫切地说,却并不放开手。

“我昨日没说完,你实在不必担心你的长相。在整个天界,都可说是上佳了。”她又问,“你为何如此在意自己的容貌?”

“啊……我、我前日做梦,”鲤有些苦恼地说,“梦到很多人嘲笑我长得丑,昨日还多了一个红衣女人的影子因为这个拿刀对着我,但她对我挥刀相向的时候我就醒了。”他拿手指在桌子上画着圈,“我后来想想,我是长得有多丑才会遭人如此嫌弃。而且我长这么大,脑子里却是空空的,可能……这些事就是我从前经历的吧。”

“你……”邝露忽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如果殿下至少在自己的梦里能没有这些过去,只是像之前一样,开开心心地多好,“你很好看,真的,一点儿也不丑。”她一如数千年前对他说的那样,看着他的眼睛认真说道:“俗话说,君子如玉,你就是这样的人。”

鲤顿时开心起来:“真的吗?你这么好看,既然你说我好看那我一定差不到哪里去!我们今天不要下棋了吧!我们出去玩儿?我还没有从这儿出去过呢!”

“好…”释怀地这么快?邝露被他扯住手臂,只能跟着他起身跑出门外,听他对着天水相连的浩瀚星空大呼小叫了好久。

这时又被鲤拉住手去指天上的星宿:“你看,那几颗星星像不像一把大勺子?”

默默在心里捂脸,这位殿下这么喜欢亲近人的吗?一面顺着手看去:“殿……鲤,这是北斗,正因为它像勺子,所以第一任夜神才将它称为北斗七星。”

“那这些星星都有名字么?”

“有的。”

“那你教我呗,原来星星这么有意思。”鲤拉着她坐下在露台上。

“好……”没料到啊没料到,居然自己还有一天要教导殿下星宿的学问,“这片中天上是紫微垣,其外包围着二十八星宿,分北方七宿,东方七宿,南方七宿和西方七宿……”

说着说着,鲤嫌自己仰着脑袋太累,就侧身躺倒在邝露的腿上,继续听她讲解。此时邝露已然被他弄得没有了所谓的距离感,只是觉得,若陛下知道她梦到这一幕…嗯……

“你看,那颗星,就是紫微垣中间最亮的那颗,那颗星叫什么?”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那是北辰,也叫紫微星。代表天地间的第一人。”

“那是不是就是天帝?”他忽然有些情绪,“梦里的天帝似乎不是好人。”

邝露有些出神地说:“不管从前的天帝是不是好人,现在的天帝,是最好的天帝,真正的君子。”

“你认识他?”

“啊?哦,我认识的……”她无意识地摸了摸膝上人的长发,把它们收拢到一起。

“他对你好吗?”

“啊……好的吧。”

“那就好。”

邝露看着他枕着自己的腿,看着星空时恬淡自在的脸,容纳着繁星万点却纯净的眼睛。心里忽然好一阵茫然:面对这样的殿下,我要如何自处呢?

——————————————

这样的茫然,直到她醒过来之后被云清叫去厨下品尝新做的点心的时候还是持续着。导致她把什么东西吞下去之后,被两束难以言喻的目光注视着才发现自己方才好似吃了什么奇怪口味的东西。

墨风忍不住给她鼓掌,而冰夷直接对着墨风说道:“你那药是不是给她吃坏了?”

云清则开开心心地捧着点心去云山里喂鸟了。

墨风看她抹着嘴角的点心屑依然魂不守舍,出言对她道:“看来你这梦让你有些混乱?”

她点点头,迷糊地吐出四个字:“一言难尽…”

墨风拍拍她的脑袋:“且想想我之前叮嘱你的话。”

她还是混乱:诚心……如何才是诚于心呢?



评论(8)

热度(72)